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3月22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23日:阴有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气温:17~2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4日:阴有暴雨,气温:14~19℃。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3月22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23日:阴有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气温:17~2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4日:阴有暴雨,气温:14~19℃。
无障碍浏览
文明实践 | 抗疫有爱 志愿前行
2023-01-04 10:56 来源:崇雒乡
  为继续践行便民服务宗旨、筑牢百姓健康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容面打好疫情“保卫战”,建阳区崇雒乡积极主动“见招拆招”。连日来,崇雒乡新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宋慈广场为乡民免费提供“抗阳汤”,助力全民抗疫。

图片

现场井然有序,乡民排队接打“抗阳汤”,现场志愿者还把药方主动分发给乡民,让大家能在家就能喝上“抗阳汤”。此次中药汤剂的首批药材由建阳区中医院提供,主要采用黄芪、白术、藿香、生姜、甘草、白茶等具有清热解毒、扶正祛邪作用的药材熬制而成,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对呼吸道感染疾病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乡政府这个做法太好了,让我们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更有信心了。”崇雒村林大姐开心的说道。

22

“小”药箱“大”温暖!12月22日,崇雒乡共享药箱上线了,面对急剧攀升的购药需求,崇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及群众们纷纷将家中暂时用不上的连花清瘟、感冒灵、小柴胡等药物捐放到“共享药箱”,捐出多余的药品给有需要的人。

下一步,崇雒乡将探寻更为便民的防疫服务,同时加快推进疫苗各针剂接种进度,走实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图文|龚  婷

初审初校|连  晨

复审复校|林君锋

终审终校|方骆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