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3月2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29日:阴有中雨或雷雨,气温:11~1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3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3~18℃。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3月2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29日:阴有中雨或雷雨,气温:11~1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3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3~18℃。
无障碍浏览
铺设暗管排渍水,改良土壤护桃林
2023-02-16 16:40 来源:崇雒乡
  又是一年春耕时,春潮涌动备耕忙。连日来,安然家庭农场抢抓晴好天气,清源排水,铺设暗管,为桃林生长保驾护航。

在桃林里,只见数名工人分工协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有的挥舞锄头在桃树两侧挖开一条埋管沟,有的在铺设排水暗管并在周边放上枯枝增加表层透水性,有的忙着覆盖黑膜做好防沙滤层,有的将土壤依次回填在黑膜上压实土层。大家相互配合,一条条暗管铺设有序完成。

11

“这片桃林原先是冷烂田改造的,渍水较多,加之前几天下雨,土壤已严重积水,现在我们在埋暗管,利用暗管排除田间土壤多余水分。由于桃林建设了大棚,大型机械无法施工,近百亩桃林只能靠人工作业,工作量大,成本高,但能保障桃林10余年排水通畅,改善冷烂田渍水现象,改良土壤。相信今年产量会有所增加,预计总产值能到一百万元左右。”农场主安照说道。

22

据了解,然家庭农场聘请了近10名周边赋闲农民前来施工,这次暗管铺设可以让田间水分从暗管接头处或管壁滤水微孔渗入管内排走,起到控制地下水位、调节土壤水分、 改善土壤理化性状的作用,为桃林根系发展和生长发育创造有利条件。

 

图/文:刘仙萍

编辑:刘仙萍

初审初校:刘仙萍

复审复校:林君锋

终审终校:方骆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