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建阳区人民政府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建阳市交通运输局开通政风行风热线电话,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在线解答有关群众关心交通运输办理事项等方面的热点问题
在线访谈
访谈时间:2012-11-05 09:00 访谈嘉宾: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访谈背景:

    2012年11月5日上午9:00--11:00,建阳市交通运输局开通政风行风热线电话,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在线解答有关群众关心交通运输办理事项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咨询电话:5832725。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文字直播
图片直播
  • 主持人 2012-11-05 09:00

        2012年11月5日上午9:00--11:00,建阳市交通运输局开通政风行风热线电话,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在线解答有关群众关心交通运输办理事项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咨询电话:5832725。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 网友 2012-11-05 09:12

    问:想开办个汽车修理厂,请问要怎么办手续?

  •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2012-11-05 09:14

    答:(一)、申请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的,申请人按《道路运输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地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附送以下相关材料(一式2份):
    1、福建省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申请表
    2、相应的机动车维修经营场地土地及产权证明复印件。租赁生产厂房、停车场地的还应提供合法的书面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不少于3年);
    3、依据申请的维修类别提供相关从业人员的有关证件复印件;
    4、工商部门对企业的预先核准通知书;
    5、其它相关材料。
    (二)、材料提供完成并符合要求时我所将出具《交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
    (三)、我所将在办公场所、运政网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5天。
    (四)、我所将组织人员对企业实际情况与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排查。
    (五)、我所将在15个工作日内召开所务会研究,按许可条件对申请企业做出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

  • 网友 2012-11-05 09:17

    问:新买的一辆车搞货运,请问要隔多久进行二级维护?

  •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2012-11-05 09:28

    答:1、依据《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第十八条“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应当建立车辆技术管理制度,按照国家规定的技术规范对货车进行定期维护,确保货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及《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客运经营者应当依据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对客运车辆进行定期维护,确保客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等相关规定要求营运车辆必须进行二级维护竣工检测。
    2、营运车辆二级维护的流程是:首先营运车辆的二级维护周期为90天,在车辆的二级维护卡上有标明下期维护到期的时间,车辆必须在规定周期内完成二级维护的相关作业。其次营运车辆必须到有资质的维修企业进行二级维护的相关作业。第三维护作业后持维修企业出具的南平市道路运输车辆二级维护作业证明到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第四检测合格后至维修企业开具质量保证卡(维修合格出厂证明)。最后携带质量保证卡(维修合格出厂证明)、福建省汽车二级维护检测报告、营运证和二级维护卡到市运输管理所办政大厅办理签章等相关手续。

  • 网友 2012-11-05 09:30

    问:我是开出租车的驾驶员,有什么规定说出租车要安装GPS定位系统?

  •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2012-11-05 09:37

    答:依据《南平交通系统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要求:1、首先省际客运车辆、市际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货运输车辆、出租汽车必须按照国家规定安装车载终端;同时积极推动重型载货汽车(总质量12000千克以上)、半挂牵引车安装GPS车载终端,积极鼓励县际及农村客运等营运车辆安装GPS车辆终端(上述车辆简称六种车型)。2、营运车辆GPS定位系统安装流程:首先营运车辆的车主可自行选择GPS工作站(具体的工作站名称如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车辆卫星定位工作站、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车辆卫星定位工作站、福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电脑信息分公司、福州远望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建瓯分公司等5家GSP工作站)订立服务合同,由GPS工作站人员进行GPS安装。第二、车辆的相关数据与信息由工作站上传至运管所GPS监控系统。第三、GPS卫星定位系统是依据《福建省交通系统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各级管理中心和工作站要协调并确保运营商提供的无线及网络通讯服务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不得中断通讯信号。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按时支付有关通讯费用,对逾期未支付有关通讯费用而造成相关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应责任。

  • 网友 2012-11-05 09:48

    问:我想开货车跑货,要怎么去办从业资格证?

  •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2012-11-05 09:50

    答: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是由南平运管处组织。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时间:申请旅客运输、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报名时间每月6日、21日(下午15点以前),申请危险品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报名时间1月、4月、7月、10月的15日(下午15点以前);
    (二)、报名培训地点:南平市南平天鹏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建阳考亭1号),培训期旅客运输、货物运输7天,危险品货物运输5天。
    (三)、需提交的材料:
    1、办理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需带驾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办理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需带驾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交警部门开具“三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证明”驾驶证必需满三年(B1证即开中客驾驶证满一年即可);
    3、办理危险品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需带驾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运管所填写二份考试申请表,运管所必须在表格背面签“经审核同意申请”字样并加盖公章,到当地交警部门开具“三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证明”,原有从业资格证必须满二年;
    4、危险品货物运输押运员从业资格证需带初中以上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四)、考试及领证
    由南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负责组织考试、发证。

  • 网友 2012-11-05 10:03

    问:驾驶员培训现在哪报名培训?

  •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2012-11-05 10:08

    答:在通过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许可的有资质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报名培训(南平天鹏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顺通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远大驾校、旺旺驾校),驾培机构完成学员规定培训学时后报市运输管理所审核,再由公安交警组织考试发证。

  • 网友 2012-11-05 10:15

    问:货车的营运证要怎么办?

  •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2012-11-05 10:20

    答:货运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需申请人填写《道路运输证申领登记表》并提供:行驶证复印件二份;车辆产权登记证复印件二份;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一份;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上岗证)复印件一份;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营运车辆评定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承运人责任险的保险单复印件;GPS车载终端情况证明单原件(总质量12吨以上含12吨的货车);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核查报告原件(总质量3500kg以上货车);车辆照片二张(新车三张)。经审核合格后方可办理道路运输证。

  • 网友 2012-11-05 10:26

    问:客车的营运证要怎么办?

  •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2012-11-05 10:27

    答:客运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需申请人填写《道路运输证申领登记表》并提供:行驶证复印件二份;车辆产权登记证复印件二份;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一份;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上岗证)复印件一份;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营运客车等级评定表复印件一份;承运人责任险的保险单复印件一份;GPS车载终端情况证明单原件;驾驶人员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的证明原件;车辆照片二张(新车三张)。经审核合格后方可办理道路运输证。

  • 网友 2012-11-05 10:38

    问:危货的营运证要怎么办?

  •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 2012-11-05 10:48

    答:危险品运输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需申请人填写《道路运输证申领登记表》并提供:行驶证复印件二份 ;车辆产权登记证复印件二份;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一份;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上岗证)复印件一份;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营运车辆评定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承运人责任险的保险单复印件;GPS车载终端情况证明单原件(总质量12吨以上含12吨的货车);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核查报告原件(总质量3500kg以上货车);驾驶人员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的证明原件;危险货物运输罐式专用车辆体检报告及合格证原件;危险货物专用车辆标志灯、标志牌相片;危货押运人员、装卸管理人员身份证、从业资格证复印件各一份;车辆照片二张(新车三张)。经审核合格后方可办理道路运输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