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建阳区人民政府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建阳市住建局开通政风行风热线电话,市住建局领导围绕“加大城市道路改造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市通行状况”这一主题,在线解答群众电话咨询的问题。
在线访谈
访谈时间:2014-12-22 09:00 访谈嘉宾:市住建局领导 访谈背景:    建阳市住建局于2014年12月22日9:00至11:00开通政风行风热线电话,市住建局领导围绕“加大城市道路改造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市通行状况”这一主题,在线解答群众电话咨询的问题,热线电话:8292208。欢迎来电咨询!
文字直播
图片直播
  • 主持人 2014-12-22 09:00
    大家好!建阳市住建局于2014年12月22日9:00至11:00开通政风行风热线电话,市住建局领导围绕“加大城市道路改造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市通行状况”这一主题,在线解答群众电话咨询的问题,热线电话:8292208。欢迎来电咨询!
  • 网友 2014-12-22 09:09
    问:想问今年我市城区有几条道路改建?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09:11
    答:今年我市城区有9条道路改建项目,已竣工并交付使用的改建道路有:水南刑警小路改造工程、残联道路改造工程、技校路口道路改造工程、二监至看守所道路改造工程和朱熹大道螃蜞路口至五里樟大桥头白改黑工程;黄花山道路、上水南路、崇阳北路和东入城口道路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其中黄花山路连接建阳东西路段,与西区生态城相连,是主要的交通干道。该道路改造建设完成后,西区生态城与水南城区连接成片,将有力地推动西区生态城、考亭片区的建设与发展。
  • 网友 2014-12-22 09:56
    问:黄花山路的公交站台如何设置?
  • 网友 2014-12-22 09:21
    问:黄花山路改造工程是我市重点工程,有什么亮点?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09:26
    答:本次黄花山道路改造亮点如下:(1)路面线行美观。将主路面改造为14m宽,人行道3.5m以上,双向四车道。同时将各个支路口喇叭口扩宽,使道路整体更加美观。(2)设施更完善,配套设施齐全。改造时配上相应的配套设施建设,增加休闲场所数量。将二院住院部门口至门诊部门口人行道拓宽改造,增设停车场,新建15个停车位。(3)功能更完善。本次对地下管网、自 来水管进行全面改造,高压线、网线、天然气全面下地,同时可以享受国家西气东送的政策。(4)注重环保问题。路面采用钨质的沥青,质量高,无尘土;道路两侧采用LED节能灯,使道路两侧人行道更加环保、美观。
  • 网友 2014-12-22 09:33
    问:今年雨季较多,对工程建设有影响吗?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09:38
    答:今年6月份的雨季对黄花山路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度有些影响,但雨季过后,我们增加了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在学校开学前(8月底)完成了汽车站至外国语学校主路面施工,保证了学生上下课回家的便捷与安全,目前已进入扫尾施工阶段。
  • 网友 2014-12-22 09:45
    问:黄花山路人行道两侧的香樟是建阳市的一大特色,为什么将部分迁移和截肢?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09:46
    答:香樟是建阳的市树之一,为樟科常绿乔木,树势高大雄伟,树冠广圆形,全株具樟脑香气,小枝绿色,并具有耐烟尘和抗有毒气体的能力,为建阳的一大特色。本次道路改造以最大限度保护两侧香樟为宗旨,同时兼顾道路行车安全和美观,只对局部影响施工的香樟进行截肢修剪,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香樟进行迁移,同时在相应人行道上预留树池,待日后到适合香樟种植时期,在保证香樟成活率的情况下,再从别处迁移香樟,以增加绿化效果,美化道路两侧,清新空气。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09:58
    答:黄花山路的公交站台共设置了6处,在人流量较多的水南农贸市场旁、二院新楼旁(即香樟公馆旁)有2处,另4处设置为港湾式公交站台,设立港湾式站台不仅美观,而且方便乘客乘车,安全性更高,同时也可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 网友 2014-12-22 10:11
    问:据说崇阳北路改造工程为沥青罩面处理,现场施工过程中为什么开挖路基?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10:19
    答:崇阳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开挖路基是考虑到节省造价,原设计方案为沥青罩面处理,原设计方案是不错的,但没有考虑到实际情况。由于道路质量无法保证,且局部地段人行道高程高于店面高程,雨季时雨水容易进入店面,将会给居民财产造成损失,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营业。经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决定,将沥青罩面处理变更为全面开挖新建一条道路,可以兼顾质量和人行道排水问题,将雨污分流变更为合流后,节省了造价。故二者相比,新建一条沥青混凝土路面更加合理,更加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的利益。
  • 网友 2014-12-22 10:25
    问:崇阳北路道路改造工程有何亮点?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10:30
    答:全长2.2公里的崇阳北路是建阳东城区连接武夷新区的一条交通干道,为更好地对接新区路网,融入新区发展大局,对崇阳北路进行改造,对原有道路进行路面拓宽和景观升级。路面采用沥青铺设,拓宽机动车道,水电、通讯管网下地,沿河一侧人行道采用木栈道悬挑及配套景观,建成后将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 网友 2014-12-22 10:37
    问:朱熹大道路面情况良好,为什么还要改造为沥青罩面?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10:42
    答:将朱熹大道改造为沥青罩面处理,首先,最大限度的利用了混凝土路面的强度,不存在浪费的情况;其次,将水泥路面改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从日常生活角度看,表面平整、舒适、噪音小;再次,从安全角度看,抗滑能力强,降低雨季交通事故的发生。
  • 网友 2014-12-22 10:48
    问:上水南路何时进行改造?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10:52
    答:上水南路是水南片区东西走向的主要道路之一,沿路商业繁华,人口密度大,长期以来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市民通行。2014年该道路改造被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已全面启动,预计春节前后将竣工交付使用。
  • 网友 2014-12-22 10:56
    问:东入城口道路原来较为狭窄,本次改造是否扩宽?
  • 市住建局领导 2014-12-22 10:58
    答:有拓宽。东入城口道路原本行车道宽度为7.5米,无人行道。本次改造向两侧拓宽,建成后主路面宽为15.5米,两侧人行道各3.5米宽,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现象,方便大家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