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建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0-12-22 19:30 来源:建阳区人民政府
  12月19日,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考亭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建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宣传委员、区直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福建省闽学研究会顾问、“福建省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朱清作“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刍论朱子理学与书院文化”专题报告,从溯源孔子和儒学、朱熹的生平与品格、理学构建与“三纲五常”、新儒学看点与深远影响、朱熹与书院复兴、书院学训与践行、朱子理学的转化创新七个方面,介绍了朱熹对维护中华文明历经磨难而不衰的杰出贡献,阐述了其理论在“存理灭欲”反腐败、维护民利、维系国家一统、教书育人等方面的运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我区文化资源优势,突出建阳特色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产品、做亮文化品牌,为全方位推动建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庄妍 黄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