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3月30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31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13~2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4月1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3~21℃。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3月30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31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13~2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4月1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3~21℃。
无障碍浏览
新年伊始,民间河长带领志愿者巡河净滩
2021-01-05 15:35 来源:建阳区水利局
  青山、碧水、沙滩,如画的风景,嬉戏的孩子,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2021年1月3日,在南平市建阳区崇阳溪宸前电站附近的沙滩上,一群身穿红马夹、绿马夹的志愿者们的《一个干净的地球》手语舞,成功吸引了游玩的人们。

“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留给我们的孩子一条清澈的河流,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碧蓝的天空……”优美的旋律回荡在美丽的山村。

南平市建阳区阳光护河联盟的志愿者,在民间河长刘红的带领下,开始了2021年第一场由建阳区河长办主办的周周巡河志愿项目活动。

天气寒冷,可挡不住伙伴们的热情。

志愿者们在行动,沙滩上嬉戏的孩子们也参与进来,刘红带着志愿者走在河岸边,观察水情和河岸情况。大家在沙滩上、河岸边开始了追“圾”行动,孩子们你追我赶比赛起来。有二位刚上幼儿园的孩子,拉着家长的手,非常认真的把垃圾从沙子里拽出,还有人提出也想加入阳光护河联盟,为环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宸前电站离城区约二十公里,河滩上有一大片白沙,沙滩上大树林立,那里的亭村烧烤屋经常吸引城里的人来游玩,虽然每个烧烤点都有一个大垃圾桶,但还是有不少游客会随手乱丢垃圾,在沙子里也不好清理,被风吹到河里,污染了河道,河里的垃圾在涨大水时会挂到树梢上,非常难清理,给美丽的景色添上不和谐的画面。

碧水青山需要我们共同呵护,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