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紧抓为民服务,创新包容审慎监管新模式
2021-01-06 10:36 来源:建阳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近年来,建阳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决策部署,把“马上就办”理念贯穿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过程,我区围绕诉源的“诉”字与速裁的“速”为着力点,确定“围绕诉源做治理,推进速裁提质效”的基础思路,紧抓为民服务新模式探索金融体制改革,首创全省县域“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降低金融诉讼增量,实现金融纠纷和其他涉众型纠纷第三方“一站式”解决的有效探索。成立以来累计成功调解金融纠纷363件,结案标的金额8022万余元,其中单件最大金额1087万元;目前已为当事人节省诉讼费用近67万。该模式增强了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促进我区金融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现已逐步在全省推广。

建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着力改善区域金融生态,助力金融风险防范,诉讼增量明显降低,银行信贷资产充分优化,金融生态不断改善。较好促进了全区政府系统职能转变和营商环境优化。我们要始终坚持改革与发展同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南平市建阳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2020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