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推进会召开
2021-12-27 20:28 来源:建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4日下午,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文明委主任魏敦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王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立新,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潭城街道、童游街道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1

魏敦盛指出,我区作为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城区之一,承担着绝大部分的实地考评任务,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文明出行意识越来越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考评标准,存在的短板很多、距离考评所剩的时间很短,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员行动、查漏补缺。

魏敦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在对标对表上下“笨功夫”,抓住治理末梢,将各自的任务认领清楚,明确目标任务,逐一销号。要坚决在迎检冲刺上下“真功夫”,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在考评前,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绝不反弹。要坚决在重点难点上下“苦功夫”,持续深化机关联社区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提升环境卫生,规范交通秩序,完善基础建设。

魏敦盛强调,要在媒体联动上念好“全”字诀,坚持全区统筹、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区融媒体中心作用,积极调动市民群众积极性,做好创城应知应会、调查问卷的普及,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要在载体运用上念好“活”字诀,用好城市广播、宣传车等载体,抓好公益广告设置,确保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声势,提升创城效果。

魏敦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指标体系,找准定位、强化担当,凝聚合力,抓好关键着力点,主动配合,做好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要服从调度、服从安排,主动担当、抓好落实。要强化奖惩激励,区大督查办要协同区创城办,对各级各单位进行督查,对创城情况要每天进行督导、通报、排名,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要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新年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鄢毅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及部署迎检冲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