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艾滋病是如何一步步毁掉我们身体的?这篇文章全说清了…
2022-05-07 16:52 来源:建阳区卫生健康局
  

一提到艾滋病,很多人都会谈艾色变。

日常生活中,它给人的恐惧感一点都不亚于癌症,因为它具有传染性,并且很难治愈。

那么你知道艾滋病是如何毁掉我们身体的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人体不幸被感染上HIV病毒后,它会专门寻找和自己配对的人体细胞,然后感染它们。而一种叫做辅助性T淋巴细胞的白细胞就是HIV病毒的主要攻击对象, HIV病毒进入细胞后,就会复制大量新的病毒,等新的HIV病毒合成后,它们就会离开这个已经被干掉的T细胞,接着去寻找其它细胞,并感染它们。

就这样,慢慢的将所有的T细胞干完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也就被破坏了,导致人体很容易被外来细菌和病毒入侵,出现多种不可治愈的感染和肿瘤。

现在明白了吧,HIV很狡猾,一旦被感染,病毒就会悄悄的破坏人的免疫系统,直至击垮身体,不给人反击的机会。

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到正规的医院看病,进行安全性行为,不共用牙刷、剃须刀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