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建阳:流域河长坐阵指挥 
全力清理整治废弃采砂船舶
2022-06-13 09:00 来源:建阳区水利局
  

近期建阳区持续强降水,辖区内各河道河水迅速上涨,为防止废弃采砂船舶走锚撞击桥梁和冲撞大坝,建阳区副区长、流域河长张华坐阵指挥废弃采砂船舶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汛期河道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6月9日,建阳区副区长、流域河长张华带领海事、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在回龙乡党委书记江毅,人大主席许建的陪同下,来到回龙乡浒州村,现场制定废弃采砂场船舶清理方案。

 6月10日,张华副区长再次到现场指挥行动开展。大型吊机等机械陆续进场,各相关责任单位密切配合。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作业,终于成功将4艘运砂船舶吊离,存放于安全的位置。

据了解,停靠在河道岸边废弃的船舶也叫“僵尸船”,在汛期时,不仅会阻碍河道行洪,还极易因河水冲刷发生走锚,成为一个流动的“定时炸弹”,对下游沿岸房屋、桥梁、树木造成破坏。

下一步,建阳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废弃采砂船舶整治工作,全力清除河道行洪隐患,确保我区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