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建阳水利闻“汛”而动 防汛备汛显担当
2022-06-22 09:00 来源:建阳区水利局
  5月25日以来,建阳区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区水利局围绕防超标洪水、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范这三大关键点,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不懈怠、不放松,强化对乡镇街道的督促指导,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细化落实各项防御准备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技术指导

组织编制和制定了三图一方案,成立了防范持续性强降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技术指导组及水库调度专家组。各指导服务组深入乡镇(街道),现场指导水利防汛工作。加强值班力量,密切关注雨水情,在本轮持续性强降雨结束前,全局上下紧绷安全防范之弦,以“加强班”来配备值班人员,确保每天每班“1+2”值班模式,即1位班子成员加2位干部职工,确保有事即办即处。

   二是扎实抓好水库、山塘安全管理

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村要抓住强降雨间隙,结合下游安全情况,最大限度放水腾库,留足库容,力争水库在汛限水位下运行。中、小型水库管理单位要将泄洪预警信息按泄洪规程提前通报辖区所在地的水利、水文、防汛等部门和沿河相关乡镇(街道),确保下游安全。

   三是加大水利设施安全巡查监测力度

全体干部职工分片对全区中小型水库、山塘、堤防和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巡查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城区童游、由源溪、北门等3座排涝站的安全运行保障,督促水吉镇加强排涝站维修养护,确保超标准洪水时正常发挥效益。

   截至6月21日,全区水利设施水毁损失3715万元,目前已抢修恢复农村人饮工程29处,正在抢修5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