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25~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气温:25~34℃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25~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气温:25~34℃
无障碍浏览
建阳区教育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中小学教育装备“双随机、一 公开”检查
2022-10-19 11:12 来源:建阳区教育局
  
1
  
2
  
3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中小学教育装备工作,提高教育装备产品质量,营造健康安全的育人环境,10月19日建阳区教育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中小学教育装备产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本着服务学校和推进工作相结合的原则,旨在不断提高中小学教育装备管理的规范性和安全性。检查组对辖区2所中小学随机抽取了检查任务,通过实地查看、抽查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学生课作业簿及跳绳等教育装备使用单位供货企业的从业资格、检验报告、供货合同、产品标识等进行查看,未发现抽查事项中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检查组向学校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学校严把采购管理关,严格落实教育装备质量安全管理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校园。

下一步,建阳区教育局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定期对各学校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学校教育装备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及《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防近视防控卫生要求》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切实守住学生用品安全底线,保障辖区学生身体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