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提升“全民治水”治理水平|建阳区举办2022年度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
2022-11-25 10:14 来源:建阳区水利局
  为了增强基层河长的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建阳区“全民治水”治理水平,11月9日,建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河长办联合举办2022年度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等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授课老师是武夷山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公共基础学院常务副院长、副教授刘俊,他通过民众眼中的河长制、民众对当前河流污染的看法、结合“河小禹”的工作建议等方面生动阐述高校、政府、社会共携“治水”作用。

高校发挥理论研究和专业技术优势,为政府河道治理提供合理化决策与支持;政府通过实际案例检验高校科研成果;高校对社会担负着人才的培养、知识的传递;社会是河湖管理保护、监督的重要力量。从“政府治水”到“全民治水”转变,构建“全民治水”新格局,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通过培训,增强基层工作者对河长制工作的了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河湖保护的热情与干劲,为构建“全民治水”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推动建阳区河长制工作“治水”新发展阶段。(陈文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