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25~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气温:25~34℃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25~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气温:25~34℃
无障碍浏览
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省级示范园教育教学线上开放活动
2022-12-14 16:22 来源:第二实验幼儿园
  
1
  
2
  
3
  
4
  

12月14日上午,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省级示范园教育教学线上开放活动。建阳区各公民办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建瓯市小桥中心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线上活动。

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是幼儿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线上开放活动的主题是基于《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以下简称《评估指南》)《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标准(修订)》背景下的生活活动观摩交流、研讨活动。首先进行《评估指南》背景下的生活活动组织及环境云观摩,该园精心制作了生活环节展示视频,生动的呈现了各班级幼儿生活环境及一日生活实施与指导。翁丽红副园长作“让儿童从容的生活一一《评估指南》背景下对生活活动的解读与实施”讲座。老师们还分享《我会自己吃饭》《我是值日生》《签到墙》《我会穿衣》优秀生活活动案例,指导老师予以现场点评。最后,保教主任游华现场组织开展《评估指南》背景下离园环节教研活动,在线上与各园所进行积极互动。

本次线上开放活动充分发挥第二实验幼儿园作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展示该园在《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标准》(修订)指引下,如何在生活活动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幼儿教育规律、贯彻科学的儿童观、促进幼儿发展的有益探索与思考,让在线观摩的教师收获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