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南平市基础教育质量发展暨课后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
2023-03-21 11:12 来源:实验小学 
  
1
  
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校课后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工作,促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7日,南平市基础教育质量发展暨课后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建阳区实验小学景贤校区举行。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林述刚,北京师范大学学校特色发展与实验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楚江亭,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昀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同仁、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校长代表以及建阳区教育局基教股干部、区全体中小学校长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林述刚副局长首先致辞。林副局长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整合优质资源、创新课后服务模式,促进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提质增效,以优质的课后服务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林副局长强调,南平市的基础教育发展要坚持铸魂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切实提升课后服务的宽度、广度和深度,为人民提供优质、暖心的课后服务。林副局长要求,全市各校要高度重视课后服务工作,结合地域文化特色与资源来设计具有本土特色的课后服务课程,要五育并举,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平台,满足学生发展的个性化需求,夯实学生全面发展的根基,着力打造南平课后服务的示范标杆。

3

接着,楚江亭教授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及学校文化建设》。楚教授首先对公众视野中的学校类型进行分析解读。之后,楚教授以全国优质校北京十一学校为例,介绍了该校构建新的课程体系、创新学制、建立多元化评价和诊断体系、建立全员育人、自主管理的网络等创新做法,解读学校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楚教授送予大家学习的致胜四招,一是吃透教材;二是预习,及时复习;三是每个学科一张思维导图;四是每个学科一本错题本。楚教授表示,促进深度学习才是课堂教学的根本。最后,楚江亭教授希望广大校长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治理、领导力提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成为教育发展的引领者。

下午的活动在实验小学音诗画表演《九曲春日》和罗雅馨老师歌曲《如愿》中拉开序幕。

4

李玮校长作建阳区实验小学课后服务专题汇报武夷旅游集团课后延时服务专家组组长刘俊博士作《建阳区校内课后服务阶段性工作成果展示及工作计划》专题报告陈丽婷老师带来示范课《门萨思维》楚江亭教授与刘俊博士分别对该课堂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建阳区实验小学校园,实地了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与课后服务开展情况,亲身感受建阳实小“景贤三百年”的文化底蕴和课后服务工作氛围。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推动全市教育系统不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让“双减”政策在南平各校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