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0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1日:晴到多云,气温:26~3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2日:晴到多云,气温:25~37℃。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0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1日:晴到多云,气温:26~3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2日:晴到多云,气温:25~37℃。
无障碍浏览
十家单位现场表态  建阳区创城攻坚持续发力
2023-03-25 08:57 来源:建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24日上午,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攻坚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我区创城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在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首创首成”“首创必成”。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魏敦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王冲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鄢毅作工作部署。

会上,潭城街道、宝山街道、童游街道、崇阳街道、崇泰街道、麻沙镇、区文体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鄢毅分析了我区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形势,并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魏敦盛指出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竞争激烈、时间紧迫,抓好创城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4+2”重点工作的具体抓手,是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具体举措,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国家公园门户城市、打造与“双世遗”相匹配、有着千年古县特质城市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主阵地、主战场的责任,争分夺秒补齐差距不足,力争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首创首成。

魏敦盛强调

要以标准为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细化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全方位查找差距,逐条落实,快速完善,全面整改提升,坚决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巩固成果。同时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卫生环境大清理、创城宣传动员等“十大攻坚行动”,针对短板和弱项,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以结果为导向,锚定“首创首成”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运用督查结果,严格兑现奖惩。

魏敦盛要求

责任要压实,按照“三化五定”工作机制要求,区创城指挥部牵头抓总;区创城指挥部六个工作组、“七赛七比”区域板块项目攻坚指挥部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区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创城工作;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七大区域板块指挥长要深入所挂片区加强指导、督促、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对本单位的创建任务、薄弱环节等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利。保障要到位,全力确保时间保障、经费保障、车辆保障、人员保障落实到位。氛围要浓厚,发挥“机关联乡村、联社区”机制作用,各级各部门主动投身创城工作,开展环境大整治,营造创城的浓厚氛围。机制要健全,在抓好集中攻坚的基础上,建立起常态长效机制,以网格化精细管理为抓手,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创建抓在日常,做到扬优势、创特色,为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首善之区主战场的作用。

王冲强调

要把思想重视立刻调到最高刻度,全区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向着“首创首成”“首创必成”的目标共同发力,凝心聚力推动创城工作。要把用心程度立刻调到最小焦距,对标测评体系,梳理问题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层层抓落实,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既要立足当前,把问题整改好,也要着眼长远,建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要把工作效率立刻调到最大马力,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化责任落实,以分秒必争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城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推进南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区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区政府领导、区政协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区直单位和省、市驻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1
  
  文章来源:建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