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6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9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3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20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21日:阴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气温:24~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无障碍浏览
将口中心小学开展“榆溪踏歌  行走课堂”春季研学实践主题活动
2023-04-13 10:05 来源:将口中心小学
  
1
  
2
  
3

  4月12日,将口中心小学开展“榆溪踏歌、行走课堂”春季研学实践主题活动。旨在致力于开发校外综合实践、劳动教育、大思政课融合课堂,培养学生人文素养,提升综合素养,助力学子健康成长。

孩子们在“行走课堂”中,亲自用脚丈量,进乡村、访企业,在行走课堂中、用心体验研学之旅,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地增强了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体悟乡村振兴的时代变迁。

通过寻访本地知名企业、感悟工匠们的传承创新精神、从企业文化到乡村欣欣向荣的时代脉动,在春浓视野感知、到车间工人的辛勤汗水之间,努力勤劳奉献,有了更立体、鲜活的感受,找到触点和学知、勤耕、收获的结合点。

这次活动结合劳动、综合实践活动、道德与法治教本,是一次珍贵的探访、实践、感悟之旅。

学校突出‘立德树人’为根本,力在挖掘古将口镇‘榆溪’之美名的本土人文资源;开发唱响 ‘四季歌’,以传统文化教育、绿色生态环保、红色感恩励志研学上的脉络,推动‘行走课堂’为主,着力在拉近学生教室学本与自然感知的融合,激励学知躬行,激发他们勤奋学习、热爱劳动、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动力。”将口中心小学校长林遗寿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