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25~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气温:25~34℃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25~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气温:25~34℃
无障碍浏览
建阳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泉州市招商
2023-08-14 15:56 来源:建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11日——12日,建阳区委书记谢启龙带队赴泉州市学习“晋江经验”,并考察洽谈合作项目,区领导郑立新、连成光、郑颖培参加活动。
  
1

谢启龙一行先后深入泉州市共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市星达鞋服材料有限公司、友臣集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石狮服装智能制造园、石狮万佳国际酒店等企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总结的“晋江经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运作模式、未来规划等方面情况,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向企业家详细介绍建阳资源禀赋、产业规划、营商环境、招商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以及丰厚的文化底蕴。诚挚邀请企业家来建阳区实地考察交流、投资布局,全力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产业兴则经济兴。谢启龙强调,要深入学习“晋江经验”,紧盯产业链精准布局,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坚持系统观念,做优产业生态,通过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和良好的产业生态,把不同企业的生产经营有效链接起来,在企业间构建起彼此联结的桥梁和纽带;要突出本地特色优势,拓展空间促发展。培育特色产业和骨干企业,努力把优势产业做出特色,把特色产业做出规模,把比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崛起绿色发展的“新势力”,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学习晋江,立足“有为政府”,服务“有效市场”,当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以大抓项目、大抓基层的实干担当,全力支持企业到我区投资发展建设,推动项目尽快从“嘴上”落到“纸上”,“纸上”落到“地上”。

通过此次招商活动,考察学习了泉州发达的民营经济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也给建阳破解发展难题带来重要启示:一是全力补齐物流短板。针对闽北物流成本过高这一现状,建阳区将积极与各大物流平台公司沟通对接,力争将建阳打造成为闽北物流集散分拨中心,降低全域物流成本,为企业落地增添新动力。二是整合资源“筑巢引凤”。全面梳理整合低效、无效厂房,盘活闲置、废置厂房资源;发挥区属国企优势,加快推进厂房标准化建设,帮助民营企业“轻资产”入驻。三是发挥乡贤资源促招商。建阳区将继续梳理完善外出乡贤信息,通过多渠道以“贤”聚“贤”,推动乡贤优势宣传、推介、投资建阳。建阳区也将发挥区位和园区等优势,积极开展各项招商推介活动,营造优良的招商氛围,以更优的营商政务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建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