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25~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气温:25~34℃  建阳区气象台2023年7月1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气温:25~3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气温:25~34℃
无障碍浏览
实施“三争”行动 落实“五增”目标丨建阳区举行麻阳溪流域百村护河交水联合行动启动仪式
2023-08-23 08:53 来源:建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8月22日,建阳区举行麻阳溪流域百村护河交水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三争”行动和市委“五增”目标任务,以及各级领导对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南平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黄旭晖,市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何宏;建阳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谢启龙,副区长、麻阳溪流域河长郑林山,副区长、区级副河长张华;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水利局(河长办)、建阳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业务股室负责人;麻阳溪流域乡镇街道、行政村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1

启动仪式前,黄旭晖、谢启龙一行到麻阳溪麻沙镇杜潭村河段开展联合巡河,察看河道“四乱”整治、水美建设等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情况。

黄旭晖强调

要扛起政治责任,筑牢“绿色家底、生态本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落深落细河湖长制工作各项任务,推动麻阳溪全流域逐步实现Ⅰ类水质,擦亮武夷山国家公园金字招牌。要强化区域协作,实现“上下联动、左右共治”,形成上下游、左右岸镇村紧密协作、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的联防联治格局。要推动文化赋能,打造“美丽河湖、幸福河湖”,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治水理念,把握好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带建设机遇,发挥好自然生态禀赋和水文化底蕴优势,将水文化与美丽河湖、幸福河湖创建充分融合,推动水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谢启龙表示

近年来,我区始终牢记嘱托,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建立健全分段分级河长制工作体系,纵深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水环境明显提升。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打破上下游、左右岸的区域壁垒,深入推进河湖治理向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高水平迈进,加快构建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联防联控、区域共治良好局面;将麻阳溪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河、幸福河。

活动中,副区长、麻阳溪流域河长郑林山部署麻阳溪流域百村护河交水工作;建阳生态环境局作麻阳溪流域乡镇、村交接断面水质状况说明;黄坑镇级河长、麻沙镇水南村级河长、建阳生态环境局和建达集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黄坑镇、麻沙镇、书坊乡、莒口镇、潭城街道、宝山街道六个乡镇(街道)依次交接了水质断面清单;65个村依次交接了水质断面清单;麻阳溪流域乡镇(街道)签订上下游左右岸联动治水协作框架协议。

麻阳溪发源于武夷山麓,是建阳的“母亲河”,也是武夷山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河长制,干部群众有担当,已形成河长牵头挂帅、干部带动、部门联动、媒体鼓动、群众自动的治水护水新格局。

  文章来源:建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